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多措并举 全盟就业专项资金审计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社会保障审计科 作者: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分享到:

  为了高质量完成盟行署交办的全盟就业专项资金审计任务,盟审计局创新审计工作,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一、以会代训,明确新任务新要求

  盟审计局于2018年8月14日召开全盟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审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当前全盟就业培训政策及规定、就业培训资金管理及制度,明确了我盟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审计内容及重点。进一步统一口径,对审计报表填写、审计报告编制、审计建议的提出做出统一要求,会上制定讨论通过《兴安盟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审计工作方案》,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奠定基础。

  二、组织开展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效率及质量

  盟审计局采用大数据分析法,利用计算机集中筛选并提出审计疑点,以进一步把握审计方向,提高审计效率。目前,盟审计局已完成对全盟就业培训超年龄培训、同年度重复培训、不符合条件人员培训等问题的集中数据筛选。同时,对全盟定点培训机构培训班次、学员信息等内容进行了统计分析,辅助各旗县市整体把握全盟就业培训情况。现已将数据分析疑点及培训机构相关资料下发至各旗县市审计组,部分旗县市已完成对下发疑点的核实。

  三、组织开展多形式延伸审计,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

  全盟各旗县市在工作统筹、问题线索核查、问题定性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盟审计局于8月23日至24日对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采取电话调查和面对面调查等方式进行延伸审计,目前已完成对高级技工学校培训专项资金核实及培训课程、内容、管理发现问题的取证工作。乌市审计局已制定调查问卷对10家培训机构展开实地调查。全盟各审计组就业专项资金安排、管理统计及疑点核实、调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中。(刘晓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