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盟审计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及

“三公”经费公开说明的函

根据《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关于印发盟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兴署办发[2015]66号)要求,兴安盟审计局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审计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制订兴安盟地区财经审计法规和规章并监督执行;组织、领导、协调监督旗(县、市)审计机关的审计业务。

 (二)向兴安盟行政公署报告和兴安盟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兴安盟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兴安盟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旗县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兴安盟所属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

    5、兴安盟各级部门管理的和受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相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盟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兴安盟行政公署提交兴安盟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兴安盟行政公署委托向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提出兴安盟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兴安盟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下级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六)根据有关法律和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兴安盟行政公署的规定,组织对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兴安盟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

 (七)负责指导和监督兴安盟地区的内部审计工作,对兴安盟内部审计师协会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对内部审计机构的内部审计业务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八)与旗(县、市)委、政府共同领导旗(县、市)审计机关,协同办理旗(县、市)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事项。

  (九)承办盟委、盟行署和自治区审计厅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审计局内设12个职能科(室)及1个直属事业单位。

(一)审计局机关编制27人,实有25人,离退休职工24人。

(二)兴安盟内部审计管理中心是非独立核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8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28人,自收自支编制20人。实有人数26(编制类型为全额事业编制),退休职工3人。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2015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审计局2015年度收支总决算2,764.93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收、支总决算各增加666.9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新调入15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的决算收支增加;二是自治区审计厅下达信息化建设补助资金;三是自治区审计厅下达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补助经费。

    1、收入总计2,764.93万元。

⑴财政拨款收入1,856.46万元,为兴安盟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①基本支出1,369.95万元,含人员经费781.35万元、公用经费588.60万元;②项目支出762.67万元,含信息中心楼基本建设支出759.87万元。

⑵其他收入200.44万元,主要为自治区审计厅拨付审计局本级信息化建设资金200万元及存款利息收入。

⑶上年结转和结余708.02万元,主要是跨年度执行的项目资金和按工程进度结算的基本建设项目等结转到本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2、支出总计2,764.93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1.12万元,主要用于审计本级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信息中心综合楼建设和为保理论上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

⑵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06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局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费方面的支出。

⑶住房保障支出42.5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计缴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⑷年末结转和结余632.19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按规定需延续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形成的结转和结余,以及其他收入形成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审计局本级2015年度收入合计2,056.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56.48万元,其他收入200.44万元。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审计局本级2015年度支出合计2,132.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0.07万元,项目支出762.67万元。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504.36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66.79万元,增加22.9%。主要原因与审计局2015年度收支总决算增加的原因一致。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年初预算589万元,支出决算213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2.08%。

2015年度审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1.01万元,占89.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06万元8.87%;住房保障支出42.56万元,1.9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5年度年初预算410.96万元,支出决算1,901.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2.58%,全部是审计事务(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138.34万元,项目支出762.67万元。

⑴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253.64万元,支出决算32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19%,是为保障审计局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其中,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范围及标准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270.61万元,按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4.54万元。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资调整,按规定追加安排了审计局行政的人员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⑵机关服务年初预算71.32万元,支出决算237.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3.31%,是审计局直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管理中心的人员及公用支出。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资调整;二是2015年3月,根据盟行政公署安排,审计局在兴安盟范围内遴选15名工作人员调入到内部审计管理中心工作。按规定追加安排了审计局所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管理中心的人员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其他审计事务支出年初预算86万元,支出决算1,338.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5.98%,系审计局本级正常运转支出和信息中心楼基本建设支出。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审计经费及罚没收入返还。

⑷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5年度年初预算147.58万元,支出决算173.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74%,系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经费的支出。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离退休费标准调整,按规定追加安排了审计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⑸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年初预算30.45万元,支出决算4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77%,系按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3月兴安盟范围内遴选全额拨款事业人员15名,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审计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69.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1.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的支出;公用经费588.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09万元,支出决算4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8.04%。比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16.13万元,减幅26.44%,主要原因是,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强化公务用车运行管理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万元的89%,主要是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培训费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审计局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费开支。2014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31.3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完成年初预算10.5万元的298.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审计局开展审计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和其他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审计项目多,主要是审计署统一组织的保障房跟踪审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项目;二是部分车辆因购买年限已久,维修费用增大。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18.7万元,原因是审计局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0.85万元的968.24%,均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为自治区审计厅考察调研及兄弟盟市相关对口联系单位调研交流等发生的公务接待支出。审计局国内接待共40批次、560人次。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兄弟盟市相关对口联系单位调研交流增多、外请审计厅业务专家授课、自治区审计厅领导调研审计局信息化建设情况等。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2.77万元,原因是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从紧控制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支出相应减少。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8.60万元,比2014年增加412.93万元,增长235.06%,主要原因:一是审计局信息化中心综合楼购置一些专用材料费;二是建设多功能教室、新调入15名全额拨款事业人员等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增加;三是审计项目多,审计人员常年赴各旗县及有关盟市开展审计工作差旅费支出增加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审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7.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2.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08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审计局共有车辆6国内,均为其他用车。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审计局公开表.xls

     

                                                                                2016年8月2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