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审计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盟审计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关于2014年部门决算及

“三公”经费公开说明的函

根据《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关于印发盟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兴署办发[2014]66号)要求,兴安盟审计局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审计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制订兴安盟地区财经审计法规和规章并监督执行;组织、领导、协调监督旗(县、市)审计机关的审计业务。

 (二)向兴安盟行政公署报告和兴安盟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兴安盟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兴安盟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旗县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兴安盟所属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

    5、兴安盟各级部门管理的和受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相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盟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兴安盟行政公署提交兴安盟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兴安盟行政公署委托向兴安盟人大工作委员会提出兴安盟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兴安盟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下级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六)根据有关法律和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兴安盟行政公署的规定,组织对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兴安盟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

 (七)负责指导和监督兴安盟地区的内部审计工作,对兴安盟内部审计师协会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对内部审计机构的内部审计业务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八)与旗(县、市)委、政府共同领导旗(县、市)审计机关,协同办理旗(县、市)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事项。

  (九)承办盟委、盟行署和自治区审计厅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审计局内设12个职能科(室)及1个直属事业单位。

(一)审计局机关编制27人,实有28人,离退休职工22人。

(二)兴安盟内部审计管理中心是非独立核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8人,实有人数11人,退休职工2人。

三、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2014年部门决算执行情况。2014年预算收入1747万元,财政拨款1747万元,2014年全部支出。

(二)2014年部门决算收入分来源情况。2014年部门收入17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47万元。

(三)2014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1208万元(审计事务),社会保障和就业137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35万元、死亡抚恤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万元(住房公积金37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

1.2014年决算“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50万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支出11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2014年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为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

3.2014年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车辆1台,价值为20万元,车辆保有量为6辆。

  4.2014年本部门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费为11万元,接待批次145批次,接待1150人次。公务接待主要用于盟市相关对口联系单位调研交流等公务支出。

 附件:1.20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4年度收入决算表

3.2014年度支出决算表

4.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2014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兴安盟审计局2014年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xls

 

                                                                                    201582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