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狠抓审计整改 落实成效显著

来源:盟审计局 作者: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持续强化审计整改,效果明显。近日,在审计组督促协调下,某旗县党政“一把手”同步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一、注重沟通衔接,实现领导督办。该项目在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报告时,召开由县主要领导和纪检、财政、地税等部门参加的审计报告送达会议,对审计发现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逐一传达落实,并就整改要求及完成时间进行专门部署,会上被审计单位直接成立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整改落实具体工作,保证了审计整改任务的完成。

  二、强化整改责任,细化整改要求。审计组针对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反映问题专门编制了审计整改任务表,标明每项问题的整改要求、整改任务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间,要求被审计单位按照表格要求逐项落实,明确了审计整改的刚性原则。

  三、实行周密部署,实现逐级联动。被审计党委政府专门组织召开审计整改任务认领会,按照审计报告、决定和整改任务表对审计整改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采取整改与自查相结合,做到逐级联动,有效提高了审计整改工作效果。

  四、严格整改任务,彰显审计效果。本次审计整改,被审计地区在要求的时间内,上缴财政资金36.54万元,收缴本级国库收入22,101.53万元,下拨平衡预算专项资金合计41,951.47万元,追(补)缴税款及滞纳金625.66万元,专项资金归还原渠道424.6万元,被审计党委政府出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7件,部门出台或废止相关制度1件,本次审计揭露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9件,截至执行审计决定日7件已经完成调查处理结案,2件已经立案进一步侦办。

  该审计项目提高了被审计地区经济管理水平和遵守财经法规的意识,为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