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靳素平 一行到兴安盟两级审计机关进行调研

来源:兴安盟审计局 作者: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分享到:

  2018年5月15日-18日,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靳素平、厅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周庆林一行到兴安盟审计局、科右中旗、科右前旗、扎赉特旗审计局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两级审计机关干部。

  在调研过程中,靳厅长详细听取了各局近年审计工作开展、机构人员、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扶贫工作汇报,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调研座谈会上,靳厅长结合了解到的情况,肯定了兴安盟审计机关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两级审计机关要抓班子带队伍,时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从政治的角度看待审计工作。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适应新时期、新常态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侧重做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化解和防范风险;做好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相关审计,助力“三大攻坚”;落实审计工作“全覆盖”,要从机构和业务上做到“全覆盖”。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运用计算机进行大数据审计,解决审计人员不足的矛盾。

  三、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广大审计人员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逐渐使更多的审计人员掌握计算机审计技术,及时掌握和熟练应用政策法规,提高审计工作层次。

  四、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长抓常新、一刻不能放松。局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要落实、副职一岗双责要到位、环节干部要肩负审计现场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审计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

  靳厅长的看望和讲话,使兴安盟两级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审计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对推动兴安盟的审计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