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加强固定资产审计 确保固定资产账目真实

来源:行政政法审计科 作者:行政政法审计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在对某行政单位进行审计时,着重对固定资产的真实性进行了审核。

  审计组通过对该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发现该单位固定资产台账中有一辆公务用车有账无实,审计组立即向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了解情况,查明该车具体去向,防止固定资产流失。在该单位负责人积极配合下,通过对有关单位走访调查,最终查明该辆公务用车于2009年发生交通事故,因未及时进行报废、报损等手续,造成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审计责成被审计单位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固定资产帐务处理,同时建议该单位应建立严格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做到账、卡、实相符,并将固定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边祖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