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开七味良方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分享到:

  5月13日-22日,兴安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率全体班子成员到帮扶村,与巴拉格歹乡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协商精准脱贫举措,并入户了解贫困户具体情况;为使建档立卡户精准脱贫,并巩固脱贫成果,发展相关产业,又两次邀请盟旗扶贫办、水务局领导及两位知名企业家,深入定点帮扶村问诊把脉,对症开具七味脱贫“良方”,诊治贫困“顽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稳定收入来源。针对有种植生产能力的贫困家庭,促成其与内蒙古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种购协议,订单种植辣椒,今年已试种,明年大面积种植,保障稳定的经济收入。

  二是培训技能劳务输出,拓宽收入渠道。着手组建劳务派遣公司,针对有剩余劳动力的家庭,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如:保洁、保姆、电工等,由公司派遣劳务到义乌商城工作,保障工资收入。

  三是实施养殖产业扶持,增加经济收入。充分利用扶贫产业项目和国家扶持养殖业的各种优惠政策,依托现有养殖大户,先期采取托管模式扶持贫困户养殖产业起步,增加收入。

  四是用好政策光伏扶贫,保障长期收益。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争取国家光伏扶贫项目,在住房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板,“自发自用、多余上网”,保障其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五是实施危房翻建改造,保障居住安全。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对接,年内对贫困家庭中5户危房进行翻建改造,实现贫困户全部有住房保障。

  六是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利用村集体2000多亩林地,发展林果经济,并实施产业养殖引领,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帮扶带动贫困户产业脱贫,实现共同富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七是着力改善村容村貌 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实施村容村貌三年整治行动,对通村公路沿线、街巷周边、沟、渠、河道沿岸以及农户门前“三堆”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切实改变脏、乱、差现象,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根本改变,坚定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奔小康的信心。(王甫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