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党课讲在帮扶点 精准帮扶见真情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分享到:

  2018年7月1日,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同志到我局扶贫联系点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保力村,为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讲讲共产党员的规矩》的主题党课,并实地走访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保力村党员干部共庆党的97岁生日。

  孙兴宇同志从“抓党建,促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谈起。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带头致富帮扶、带头脱贫攻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抓好产业发展,同时也叮嘱党员干部,要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坚守扶贫攻坚一线当先锋,做示范,一定要把老百姓积极性调动起来,治理懒惰现象,振奋脱贫致富信心。

  党课结束后,孙兴宇同志与驻村工作队员及保力村党员干部共同研究农田打灌溉井、防洪防汛河道治理、庭院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帮扶项目,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产业施策的牲畜防疫和保险工作;二是要帮助贫困户建立和改善养殖环境;三是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制定“村规民约”;四是要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乡村振兴”规划;五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村“两委”工作。全体与会同志认为,这种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庆祝党的生日很有意义。

  会后,孙兴宇局长一行参观了驻村工作队建立的“爱心屋”,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和鼓励。在实地走访贫困户家中,孙兴宇同志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产业施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情况,宣传相关扶贫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要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摆脱贫困,生活会越来越好。(罗海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