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强化财务管理 杜绝白条列支

来源:经贸科 作者:经贸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分享到:

  近期,兴安盟审计局对某单位进行审计中发现:该单位存在以白条票据列支工程款费用问题,违规金额达二百余万元。“白条”列支这种做法不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同时也造成了施工企业工程偷漏税款,造成国家税款流失。

  加强财务支出凭证的审核把关,严格执行《会计法》规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白条入账的问题。因此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要严格审核把关,凡是不符合规定的发票坚决不予签字审批;单位会计记账时要严格按照《会计法》规定,发现不合规的票据,不予报销入帐,从根本上杜绝“白条”列支的问题的发生。(吴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