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审计机关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 工程竣工结(决)算审计工作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盟行署及自治区审计厅安排部署,盟审计局组织盟旗两级审计机关,沟通协调农工部、财政、住建局等部门,组织聘用社会中介力量,自2018年4月起,对全盟“十个全覆盖”及扩面工程竣工结(决)算进行全面审计。截至2018年8月,全盟“十个全覆盖”及扩面工程项目审结率71.7%;投资额审结率73.9%;工程价款核减率12.3%,为全盟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提供了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

  一、盟旗两级审计机关主要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1.成立“十个全覆盖”竣工结(决)算审计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科室,组建专门队伍,确定专门联络员,分层分级启动、实施和开展十个全覆盖”竣工结(决)算审计工作。

  2.实行班子成员包联旗县市、盟农场局及苏木乡镇工作制度,明确包联责任、包联内容、包联机制、包联成员,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盟审计局制定实施了“周了解、旬报表、月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十个全覆盖”工程竣工结(决)算审计进展情况,在月调度基础上适时进行集中调度,确保按期完成审计任务。

  4.加强督促检查,在包联领导督查的基础上,定期派出督查组,了解、检查、督促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5.组织抽调投资审计骨干,对各旗县市、盟农场局及苏木乡镇社会中介机构审计项目选择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嘎查村和连队进行抽查。

  6.重要情况及时向盟委、行署领导同志汇报,加强与自治区审计厅的信息沟通、工作衔接,保证工作上下通畅。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加大抽查力度,对中介机构审计的项目进行重点抽查、随机检查,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进行跟踪整改,以确保审计质量。

  2.加强统筹安排,组织审计机关,协调财政评审和社会中介等力量,发挥三方力量的作用,以提高审计效率。

  3.加强调度督查,适时强化日常调度与集中调度。深化包联督查、业务督查、巡回督查,提高督查质量。

  4.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开展好审计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防范审计过程中引发新的风险。(赵兴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