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召开全盟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审计调度会

来源:社会保障审计科 作者:社会保障审计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分享到:

  全盟就业专项资金审计项目推进已有两周,为及时了解全盟两级审计机关项目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化解审计难题,查找弱项,消除盲点,盟审计局于8月28日召开全盟就业专项资金审计调度会。会上听取了全盟两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进展汇报,进一步梳理查出的疑点问题,对发现的审计薄弱环节及时调整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后续工作,为接下来的项目实施奠定基础。

  一、加强就业专项资金审计再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整合了各审计组事项核查发现问题及审计多种途径方法,总结了各审计组当前取得的审计成果,各组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加强对就业专项资金审计的再认识。同时,部署了下一步审计内容及工作重点,强化组织管理,提升审计成效。

  二、增加审计力量,重新调整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要整合审计资源,优化组合,共同发力。各审计组应增派审计力量,盟局审计组成员已扩充至8人,乌市审计组充分调用局内无项目人员,全部参与培训机构延伸审计工作。

  会议进一步细化了审计问题清单,扩大审计范围,对重点揭示问题清单进一步增加调整为市场化程度、培训机构、资金安全、课程内容等九方面内容,梳理审计框架,明确审计方向。对审计力量重新分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盟审计局在原有督导组、信息组、数据组基础上增派财政组,主要负责财政资金的审计工作。

  三、强化大数据分析,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

  会议要求各审计组对大数据分析的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程序认真实施,紧扣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针对大数据分析内容要进行质量控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审计组,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

  四、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取证充分性及适当性。

  会议纠正了部分旗县单一式电话调查取证方式,要求各审计组采取多样性审计取证方式,细化审计取证手段,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杜绝审计不到位,证据不充分,定性有偏差问题的出现。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对全盟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审计提出五项要求,他强调各审计组应注重审计的效果、效应、效益,指出培训机构的市场化,培训后期的跟踪、服务、指导才是培训的真正价值所在。要求各审计组要树立强化问题导向及差距导向,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规定时间内保质高效完成本次审计工作。(刘晓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