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审计讲坛第一课“开讲了”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分享到:

  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兴安盟审计局开办了“审计干部讲坛”,并形成常态化学习授课制度。

  9月29日,兴安盟审计局开展了审计大讲坛活动,第一讲由盟局财政审计科赵丽娜同志主讲,主要内容为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相关理论和业务经验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同志作讲坛开讲讲话,讲话强调:一、在新时期下,审计人员必须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必须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必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 必须掌握恰当的工作方法。为了提高审计队伍、审计干部、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为了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提出的相关要求,举办审计大讲坛活动是必要的,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二、讲坛活动要完善制度,组织形式由局党组研究决定,办公室组织安排落实,盟局各科室和旗县市审计局承接进行。三、完善丰富讲坛内容,不仅要涉及审计实践业务和审计理论知识,还应涵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内容。四、在同类审计讲堂活动中,树立我局活动新特点,突出审计人讲审计事,每一位审计人员都可以是主讲人,展现审计人的知识、能力、素养和精神风貌。

  主讲人赵丽娜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相关理论和业务经验:一、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认定规则:1、对相关概念进行梳理;2、对政府承诺偿还的隐形债务和政府提供担保的隐性债务认定;3、对政府支出责任隐性债务认定。二、地方全口径债务监测平台。讲述结束后,针对讲授内容进行了互动,使全体职工更加深刻的掌握了此次学习内容。(关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