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组织召开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兴安盟审计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同志围绕“坚持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及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讲座。

  孙兴宇局长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审计机关、 审计干部如何创造政绩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发展理念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解读了发展观和政绩观二者辩证统一的关系,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结合审计机关实际,明确提出了审计机关、审计干部取得工作成绩,创造政绩的途径和工作思路: 一是要更好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工作,深入揭示风险隐患,服务和保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参谋”,为破解“三大难题”提供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重点关注破解城乡居民增收、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三大难题,发现问题,揭示隐患,查找薄弱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喜发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就审计机关开展正确发展观政绩观专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正确发展观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二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对照自身的思想、工作,找准差距,及时整改。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审计机关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到实处。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专题讲座,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审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加强自身建设,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提高审计质量。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罗海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