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举办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审前培训班

来源:社会保障审计科 作者:社会保障审计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分享到:

  2019年1月2日,兴安盟审计局举办了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培训班,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参审人员参加培训。

  一.回顾总结、聚焦重点。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相关政策,解读了近十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法规的变化,梳理了历年审计的亮点和成绩,总结了跟踪审计中好的方法及经验,知往鉴今,提升成效。结合今年审计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审计重点,一是全体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审计一盘棋工作思维,认真落实方案内容;二是运用大数据审计,做到问题认定精准;三是科学评价绩效,揭示风险隐患,提出审计建议,更好保障群众住有所居。

  二.细化方案、加强大数据审计。

  为了更好理解审计工作方案,填好本次审计报表,盟审计局对安居工程审计工作方案及附表进行讲解。对方案重点内容进行剖析,抓住关键环节不放松,对方案附表说明注意事项,对运用大数据审计提出注意事项,确定所取大数据范围。

  三.领导重视、协调有力。

  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居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孙兴宇同志对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培训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强化政策把握度、规避化解审计风险;二要提高审计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三要把握审计时间和进度,将审计效率与质量有效结合统一;四要加强审计经验的总结,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五要遵守审计纪律,依纪依法依规,挺纪在前;六要注重审计保密性及敏感性;七要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揭示隐患,推动改革;八要精诚合作、团结一心。

  培训结束后,盟审计局总审计师、分管领导包书明同志对全体参审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刘晓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