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2019年盟审计局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切合实际重实效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分享到:

  近日,盟审计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盟委脱贫攻坚总体思路,结合局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年规划及帮扶村实际情况,在上年工作基础上,明确了“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作计划和任务。

  一是要坚持党建促脱贫,加强与帮扶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促脱贫,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三是夯实发展基础促脱贫。通过引进种养殖业技术及协调落实项目资金,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促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着力推进生产性、生活性基础设施建设,打牢长远发展基础。着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改善人居环境,通过建立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等制度措施,强化机制创新,有效激发内生动力,起到扶贫扶志的作用。

  会议要求,局帮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主要领导经常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落实、负直接责任;驻村工作队要做到“四送四扶四帮助”;帮扶干部要与结对户亲关系、摸家底、宣政策、助增收、养习惯,保障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在定点帮扶工作中,盟审计局每位职工干部都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急贫困群众之所急,苦贫困群众之所苦,思贫困群众之所思。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驻村帮扶”等帮扶制度,促进帮扶村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有效落实《计划》中的各项工作和措施,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关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