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召开2019年全盟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兴安盟审计局召开2019年全盟审计工作会议,盟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盟直相关委办局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旗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盟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盟委、行署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全盟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计署和审计厅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和审计机关机构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19年盟旗两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盟委、行署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服务“五区”建设,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盟两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加强组织,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树牢全盟审计“一盘棋”思想;二是创新审计工作理念;三是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和审计项目管理;四是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五是强化问题整改和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六是加强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指导监督。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盟审计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审计干部能力建设、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在盟委、行署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开创全盟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全盟2018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各旗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述职,研究讨论了2019年度盟审计局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罗海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