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加强监督使减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经贸审计科 作者:经贸审计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依据年度工作安排,于2019年6月5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在本次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通过近几年减费降费政策的落实,全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逐步减少,从201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看,已经取消省定涉企的建筑能效测评、节能材料检验检测费,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转为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三项,全盟行政事业性收费现有大项38项,其中:涉企收费项目22项。财政部门预计年减费额达1200万元。

  但在政策落实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为此审计建议:一是涉及收费部门应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继续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目录清单以外的项目,交款人有权拒绝交纳,防止乱收费现象发生;二是强化涉企收费监管,完善举报、查处和问责机制,设置和公布乱收费举报电话,配备录音电话机,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举报。监管部门应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实施办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对举报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并按照检查程序,适时开展涉企收费监督检查。(谢玉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