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持续狠抓落实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分享到:

  2020年下半年,兴安盟审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落实盟委、盟行署决策部署和审计厅党组工作安排,持续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适应和担当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和保障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完成盟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包括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全覆盖工作,向盟行署报告审计结果,并受盟行署委托向盟人大工委作盟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资金审计工作报告。

  三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对阿尔山市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经济责任和矿产、森林资源资产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四是持续加强扶贫、民生等领域审计监督。1、继续加强对全盟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组织跟踪督查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2、组织全盟两级审计机关开展2019年医保基金运行和政策执行情况审计,并对上年度医保基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3、组织开展盟旗两级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4、组织开展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完成情况专项审计,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审计监督;5、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跟踪审计,跟踪上年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推动优化全盟营商环境;6、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审计。

  五是持续跟踪督促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六是加强审计管理,抓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全面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扎实提高审计质量。

  七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大数据审计应用,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各部门健全制度、完善管理、防范风险,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八是加强对旗县市审计局业务领导和工作指导。

  九是完成盟委、盟委审计委员会、盟行署及审计厅党组交办的工作。(朱志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