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到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科 作者: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分享到:

  7月13日-16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茂到兴安盟调研指导工作,刘志文处长陪同调研。冯茂副厅长一行在听取了盟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海峰同志关于现阶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后,与盟审计局相关科室的同志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冯茂副厅长对我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一项宏观性的工作,通过对领导干部任期财政财务收支等方面的审查来折射出被审计单位宏观经济决策方面的情况,这就需要我们审计人员要有清晰的宏观思维、丰富的工作历练和一定的生活经验。

  二是审计评价和责任的界定是经济责任审计中的重中之重,也是一个难点。审计人员要认真研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充分理解其中的含义,紧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顺应新时代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充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保护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干部“心服口服、心悦诚服”。

  在阿尔山调研时,冯茂副厅长指出,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目的是要发现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调研以座谈会等形式,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两统筹”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大家要畅所欲言。

  他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发挥好审计机关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两统筹”工作,尤其要打破专业界限、打破传统的组织模式、打破单一的成果运用方式上下力度。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大数据审计工作,推动全区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数据分析工作顺利开展,做到“项目统筹、人员统筹、上下统筹”,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二是要加强审计业务和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学习,审计干部要争做行家里手、内行干部,在做专业化干部方面中树标杆、做表率。要在日常的业务学习和审计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提高业务水平,增长实践经验,提升工作能力,拓宽审计视野。

  三是要在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补齐人才队伍短板,多渠道引进人才,创新引才方式。审计机关从审计工作长远发展出发,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行业培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培养专业人才。加强内部培养,优化队伍结构,为人才提供事业舞台和成长空间。

  冯茂副厅长最后强调,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审计机关要持续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的审计铁军,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吴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