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聚焦便民服务 助力民生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社会保障审计科 作者:社会保障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以审计民生项目为契机,重点关注民生领域重大问题,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民服务解难题。

  一、走基层,审计关注相关单位便民服务建设情况。在某公安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户政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以及基层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等一线执法部门,了解基层便民场所建设情况、车辆违章查询及罚款缴纳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评价被审计单位便民服务是否真正为民、便民、利民。

  二、惠民生,加强重点领域民生资金审计。审计工作中,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做好民生资金审计和监督。在疫情防控审计中,沿疫情防控资金分配主线,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拨付、分配和使用情况,及时揭示违规使用民生资金问题,切实保证民生资金规范、安全使用。

  三、强落实,促进民生服务提质增效。通过审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让被审计单位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民服务提质增效,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真办事、办好事、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刘晓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