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立足审计工作实际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法制科 作者:法制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负责人法治建设责任制以及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加强法治宣传,严格依法审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局党组书记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带领全体职工开展集中学法,做好表率。局机关成立普法依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研究和指导,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部署普法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强化教育培训和督促落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落实普法责任。组织参与民法典暨“七五”全民普法有奖答题活动、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开展法律法规测试等,增强审计干部依法执政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畅通法宣渠道,利用微信平台“普法专栏”对社会群众的法律知识宣传,营造崇法学法、守法用法、执法普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印发《审计法律法规选编》,发各科室,供全局审计干部参阅;利用审计组“审计进点会”、审计现场,向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法及审计相关的法律普法宣传,提供审计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扫除被审计单位法律法规知识的盲点,为我盟发展提供优质的审计服务,做到“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宣传和解读,积极落实普法责任。(乌日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