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在工程审计中应用RTK测量技术取得较好效果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分享到:

  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核实景观工程的工程量是工程造价审计的技术难点之一,也是工程建设资金容易发生虚报冒领的领域之一。以往的审计中,审计人员往往通过设计图纸或谷歌地图对景观工程的工程量进行核实,与现场实际情况存在较大误差,外业测量也因为缺少先进手段导致审计效率低、精度差。近年来,快速发展的RTK(载波相位差分)测量技术则为解决上述难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在某景观工程审计中,兴安盟审计局工程审计人员运用RTK测量仪对不规则形状的景观工程进行测量,并利用CASS软件进行后期计算,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和测量精度。

  RTK测量技术在工程审计中的应用,为审核景观工程和土方工程的工程量提供了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了固投审计的新实践与当前工程建设新技术、现代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依法审计提供了有力保障。(赵兴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