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开展2020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来源:审理科 作者: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严格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促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近日,兴安盟审计局派出检查组对乌兰浩特市审计局、科右前旗审计局两个旗县市业务质量进行了检查。

  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立足于纠正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促进审计质量控制常态化、规范化。检查组通过座谈及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被检查单位共11个审计项目从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审计计划的调整、审计实施和审计程序、获取审计证据、审计记录编制的规范性以及审计结论处理的合法、恰当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和反馈,提出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把握审计目标重点,提升项目的深度与效果;强化审计质量监管,规范审计查出问题定性处理等要求。

  通过检查,被检查单位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风险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有效推动了审计业务质量的提升。(李翠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