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分享到:

  为发挥审计信息工作在提升审计影响、提高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增强审计效果方面的作用。兴安盟审计局采取加强审计信息工作的管理与考核、提高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和自觉撰写信息意识等措施,进一步促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层次、上质量、上水平。

  一是实行审计信息分级责任制。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和审计组各成员都有责任在审计工作中及时收集、整理、提供各种有价值的审计信息。科室负责人要带头撰写信息,把好科室其他人所写信息第一关。各分管领导亲自把关亲自督促、审核所分管科室撰写的信息。

  二是落实信息采纳责任制。每个科室每年被盟委办、行署办、审计厅、机关党建采纳信息要完成局里下达的任务篇数。所有信息都需所在科室负责人复核、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向办公室同时报送纸质和电子信息,经办公室审核编辑、信息分管局长审签,重要信息需经局长审签后,办公室统一向上级机关报送。

  三是明确审计信息质量要求。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审计工作,在实现审计目标中挖掘审计如何发挥国家监督作用,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重要审计建议要及时撰写上报审计信息。在写作方法上从微观审计入手发现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角度去审视和分析问题,在体制、机制、制度建设方面提出审计见解、建议和意见,服务领导宏观管理和决策,充分发挥审计在破解“三大难题”、服务“五区”建设,促进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

  四是实施奖惩通报激励

  (一)对重视审计信息工作,积极努力撰写,信息质量高、采纳多的科室按月及时表扬肯定,年度工作会上对名列前3名的科室、名列前5名的个人进行表彰。

  (二)对审计信息工作不重视,不积极,不主动、不尽责、不认真、科室信息任务完成差的科室和相关人员,分管领导要及时督促,屡次通报后仍无进展的科室和个人,分管领导要约谈,对零作为的科室负责人直接约谈。

  (三)信息工作采纳完成情况作为评选先进科室的重要依据,个人撰写被采纳信息情况在评优、职称评聘、选拔任用等方面做重要参考,实行优者优先。(关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