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监督工作

来源:审理科 作者: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的同时,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审计重点关注的内容,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精心谋划项目,嵌入优化营商环境内容。在制定年度审计计划时,注重将优化营商环境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范围,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同时要求在实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情况、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规范涉企收费情况、落实减费降税政策情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

  二是强化监督,找准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揭示政策存在的梗阻问题。有效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保持“零容忍”。

  三是推动审计整改,完善营商环境优化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注重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把促进治标与推动治本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措施建议并督促问题整改,更好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增强市场主体竞争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李翠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