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 审计整改助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金融审计科 作者:金融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分享到:

  为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盟审计局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监督重要内容,着力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对2019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的相关地区、相关单位在政策执行、资金管理及协调联动机制等方面存在的40项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实地开展督促指导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35项(其中即审即改8项),未完成整改的5个问题,各相关地区、相关单位已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我盟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起到了明显的督促作用。

  一是政策执行方面,经过督促与持续跟踪整改,相关责任主体共制定出台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相关规章制度7项,建立完善了2020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职业培训监管、担保金管理、专账资金管理、重点企业及其他领域企业旬调度工作等相关制度。同时通过加强信息平台推广和实地走访等宣传工作,加大了各类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让企业和居民对各类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保障了国家各类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资金管理方面,一方面针对各类补助资金分配下达不及时、资金结余大等薄弱环节,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将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专账资金、双创贷款贴息等在内的补助资金下拨至各旗县市,促进分配下达资金2555.74万元,同时督促资金分配管理部门简化审批手续、缩短资金拨付流程、强化资金监管,尽快发挥资金效益。另一方面,针对创业担保贷款监督管理不到位,纠正收回违规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260万元。

  三是协调联动机制方面,针对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不够、信息传递不畅等问题,给出审计建议并督促人社、就业等责任主体单位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机制运行,以保障部门之间协调顺畅、配合到位、衔接有序。目前,相关责任主体已根据审计建议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了与各单位、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机制,确保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政策执行效果及落实效率。(朱宥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