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扩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效果形成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来源:教科文卫审计科 作者:教科文卫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自治区开展常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盟审计局承担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民生保障、推进审计反馈问题走深走实等3个方面的督促审计整改任务。盟审计局党组把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审计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2016年至2020年9月上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涉及我盟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大审计督促力度,持续开展养老、医疗等民生审计项目、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列入盟委行署年度绩效考核目标等措施办法开展巡视反馈意见审计整改。截至2020年8月15日,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为扩大扩展巡视反馈意见审计整改成果,盟审计局党组要求两级审计机关全体审计人员,一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角度分析、研判,解决巡视审计整改问题。二要严格、严肃、严谨地按盟委行署的部署,开展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审计督促整改责任,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三要抓紧完成年度计划项目审计及其整改,全过程、全方位落实巡视整改方案的要求,并上报结果。四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处理处罚,不能“就事论事”、“点到为止”,要注意从制度机制、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去分析研究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五要做好审计机关承担的盟委行署年度审计整改目标绩效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盟委行署交办的考核任务。六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组织两级审计机关谋划好审计规划、年度项目审计计划,把审计整改摆在规划、计划的突出位置,强化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督促责任落实,形成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田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