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 聚焦三项举措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法制科 作者:法制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积极践行包容审慎监管理念、不断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创造公平有序、规范、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

  一是建立完善“凡重大必审核”机制,结合审计执法类别、执法层级、所属区域等制定了《兴安盟审计局重大行政执法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二是结合审计工作深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建立不予处罚、从轻处罚、减轻处罚、免于行政强制“四张清单”。

  三是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通过兴安盟审计局门户网站,将审计机关执法主体、人员、职务、执法类别、区域、监督方式,行政处罚流程、行政强制措施程序流程、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等审计执法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保护被审计对象的合法权益,保障被审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救济权、监督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营造公正高效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兴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乌日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