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兴安盟审计局召开2022年全盟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盟审计局 作者: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分享到:

  

8

9

  2月15日,盟审计局召开全盟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这次会议是盟审计局为全盟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并宣读了《2021年全盟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决定》。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峰同志围绕全盟审计工作实际,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谋求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的讲话,几位局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审计业务进行了工作部署。

2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盟两级审计机关在盟委、行署和自治区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刻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积极有效推进审计整改,为促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一年来,审计机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有效发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扎实开展,民生领域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有序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有效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审计干部素质建设、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明确,从新定位上看,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加凸显;从新任务上看,审计要致力推动“十四五”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从新要求上看,审计要按照新修订的审计法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

  会议提出,2022年,盟旗两级审计机关要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系统谋划审计工作。要加强对各项财政性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组织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审计;要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领域审计监督,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促进干事担当上精准发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全过程管理,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实施审计全过程整改,着力推动整改落实。要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计能力;严格把控审计质量,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发展。

  会议强调,全盟两级审计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敢担使命、求实创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的审计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慧)

合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