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预算执行审计应做好三个转变

来源:电子数据审计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分享到:

  如何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系统面临的一个很重要问题,建议做好三个转变:

  一是在预算执行审计方法上,由较多注重审计查出问题质量及数量,向研究型审计转变。调查研究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关键,抓牢“政策—资金—项目”这条主线,审前,全面调研、全员培训,做好审计实施方案;审中“大数据分析、大兵团作战、大范围交叉”精准揭示问题;审后把审计发现的问题当做课题来研究,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二是在预算执行审计内容上,由较多注重微观性监督,向统筹兼顾微观性、中观性和宏观性监督转变。

  三是在预算执行审计目标上,由较多注重合法性,向统筹兼顾合法性、真实性和效益性转变。(赵丽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