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突出重点 促进预算执行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财政税务审计科 作者:刘洪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研究型审计,兴安盟审计局积极探索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

  一是关注重点支出。重点关注预算安排用于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等党中央、自治区重大方针政策和盟委行署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揭示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障碍和缺陷。

  二是注重绩效管理。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绩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单位摒弃“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理念,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调整衔接机制,推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三是突出分析导向。做实审计研究,将审计重点从单纯的查错纠弊向剖析财政收入质量、预算分配、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益方面转变。

  四是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坚持防治并举、重在预防的原则,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