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非税收入岂能随意收支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分享到:

  近日,科右前旗审计局在对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中发现,坐支非税收入问题仍屡禁不止。《预算法》明确规定,将所有政府收入全部列入预算,不得隐瞒、少列。政府的全部收入应当上缴国家金库,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占用、挪用或者拖欠。究其原因主要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淡薄、内控制度管理缺失、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财经法规的培训,搞高遵纪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

  二是执收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确保有效执行,使非税收入的收支在正常轨道运行,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三是加大对违规单位及责任人的惩处力度,追责问责,形成不敢随意支配非税收入的高压态势,使相关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