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审计局采取多种方式培养审计人才

来源: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分享到: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审计局为了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依法审计能力,采取“派出去学、请进来讲、自办讲堂”等多种学习培训方式,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一是派出去学习,更新审计理念,增强实战能力。积极组织年轻审计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进行实战锻炼。已有5人被选派到审计署特派办,多人选派区、盟两级审计机关进行调训,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内审协会和国家会计学院组织的学习培训,更新了审计理念。选派职工参加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有5人通过了国家、自治区计算机中级考试,提高了计算机应用水平。

  二是请进来授课,提高理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连续四年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来我局授课,提升了审计队伍的理论水平。邀请计算机专业教师进行审计现场辅导,组织工程审计人员进行工程软件培训,及时解决计算机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自己组织学,打造学习品牌,提高审计能力。开展审计项目讲评活动,由各审计组根据审计项目谈体会、谈收获、谈不足,其他同志讲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举办新职工业务培训班,使新职工迅速掌握审计业务程序和方法,尽快了解审计、融入审计。连续五年开展“我讲一堂课”活动,打造自己的学习品牌,全面提升了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