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运用“三借用”开展税收征管审计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分享到:

  近日,科右前旗审计局在2017年税收征管审计中以税收政策执行和税收征收管理两个方面为出发点,积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通过借用地税征管系统以外的数据,开展地方税收征管审计。

  一是借用外部数据对当年税收征管情况进行重点审查。利用从中国土地市场网、国土、房产等部门获取的相关信息数据,与地税征管数据进行比对,重点关注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和印花税等征收管理情况。同时加大对房地产企业、当地税源大户、政府重点扶持企业的延伸力度,关注纳税企业缴税情况。

  二是借用审计内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实现税收审计“全覆盖”。利用本单位相关股室提供的相关税务疑点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内查外调,让潜伏在水面下的疑点浮出水面。

  三是借用地税“金税三期”内部税务稽查信息查缺补漏。利用“金税三期”导出的“税费欠缴明细清册”,分类汇总,与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逐一核对、取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