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人员素质能力

来源:突泉县审计局 作者:突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分享到:

  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在新常态下,审计工作将承担更加艰巨的审计任务,对审计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突泉县审计局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从以下四个方面寻求突破,切实提升素质和能力。

  一是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审计技能培训,要把传统审计技巧和现代审计手段有机结合,灵活运用,做到能审、会审,审出成效。

  二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升逻辑判断能力。在审计过程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化繁为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晰的逻辑思维去处理问题。

  三是强化文字综合能力,提高公文写作质量。审计工作底稿在形式上应做到要素齐全、格式规范、标识一致、记录清晰。审计报告要明确、精准、简炼。

  四是注重沟通交流技巧,提升审计成效。审计人员应注意谈话沟通方法和技巧,理性地处理问题,促使被审计单位人员端正态度,积极配合,以便顺利完成审计项目。(兰继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