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科右前旗审计局紧紧围绕科右前旗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和建设性作用, 重点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优势和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上半年,科右前旗审计局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优势和作用。

  一是加强审计处理处罚力度,深刻揭示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腐败问题,促进民生资金高效、安全、效益的使用。截至目前向前旗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3起,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4篇。

  二是在审计过程中,利用计算机审计,通过采取数据比对、内查外调等方式,准确、快速地找到审计项目的切入点和切入方式,查出了虚报惠农补贴资金等违规问题,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以“三大攻坚战”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的部署,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和社会中介组织积极协作,对“十个全覆盖”工程资金进行了审计。审计中采取复核、抽查、公示等办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从目前审计情况看,全旗“十个全覆盖”审计预计核减工程造价1.49亿元。

  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方面,完成了对科右前旗2018年第1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额尔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