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内蒙古自治区2017届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宣贯会》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分享到:

  兴安盟科右前旗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股及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工作人员,于2018年6月26、27日参加了由内蒙古广联达和利软件有限公司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17届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宣贯会》,此次宣贯大会邀请内蒙古建设工程标准定额总站参与编制定额的领导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今后行业发展趋势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一、指出今后工程造价要向全过程咨询转型,利用BIM、大数据、云技术、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工具为项目管理及造价提升效率。

  二、工程造价中将原来安全文明施工费增加了“扬尘治理增加费和远程视频监控增加费”。“扬尘治理增加费”是响应环保要求,目前施工单位均要采取措施进行治理,属硬性指标,如果不达标,属于监管的问题,但费用不能核减。“远程视频监控增加费”突出的是“远程”,如果没有实际远程监控,要适当核减“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费”中的费率。

  三、对 “量、价、线”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要求。量是指招标工程量清单中的工程量,价是指投标工程量清单中的全费用综合单价,线是指工作中不可逾越的“红线”。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审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审计能力。(葛丽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