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环保专项资金审计抓重点环节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分享到:

  2018年6月,兴安盟审计局对乌兰浩特市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乌兰浩特市审计局派出4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项目的审计。重点对一水源、二水源保护工程、乌兰浩特市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2×340MW机组烟气超低排放工程、锅炉整治工程等项目进行了审计,关注资金、项目和制度建设三个方面,促进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依法高效推进,助力乌市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关注重点资金,全面掌握和审查资金管理情况。通过财政数据平台,摸清财政支付的资金规模,按照项目名称、项目单位、项目投资、拨付金额、拨付单位、拨付年度等将每笔资金的拨付制成电子表格,全面掌握资金的拨付、结余情况;对于项目单位按照项目名称、项目投资、年度项目收入、年度项目支出、年度项目结余等将每笔资金的收支制成电子表格,全面掌握项目资金的收支情况及合法、合规性。结合财政指标,审查有无截留、挤占挪用、贪污私分和挥霍浪费等问题,摸清专项资金结余情况。

  二是关注重点项目,检查项目执行和管理情况。结合环保资金项目计划和实施方案、项目合同签订、项目资金拨付、项目检查验收等资料,重点审查项目建设程序、监督检查、项目验收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招投标、合同签订等环节,关注项目单位有无虚报项目、虚报工程量等骗取或套取资金问题,有无项目进展缓慢、资金长期闲置、项目未达实施目标等问题。

  三是关注制度建设,审查监督检查和绩效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环保部门及项目单位对项目管理的内部控制情况,检查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关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对项目申报、审核、评审、项目调整、公示、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重要环节的程序作出规范,是否存在制度缺失、不完善,职责不明确等管理上的漏洞;检查相关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范明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