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亟待加强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分享到:

  阿尔山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行政事业单位普遍存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会计人员规范化水平不高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电子记账凭证打不到末级科目;手工记账凭证不连号,重复记号及不写末级科目;决算报表与总账不一致;不保留银行对账单;领导之间交流时不办理财务交接手续;固定资产购置及管理紊乱;往来款清理不及时导致往来款明细账及总账不一致等现象。

  会计基础工作是行政事业单位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以及单位稳定运行的重要条件,因此在行政事业单位发展过程中一是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财务管理工作,加强财会人员培训力度,努力提高会计人员素质;二是狠抓会计法律、法规制度的普及,规范会计行为;三是建立财政部门和主管单位双重管理机制,对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标准经常进行督导;四是推广会计工作电算化,进一步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朱塔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