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审计局多举措强化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突泉县审计局 作者:突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分享到:

  一是做好重大节日短信、微信、QQ等廉政提醒。

  突泉县审计局党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逢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十一等重大节假日,都会向全体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在节前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并且做到从不“迟到”,让全体干部在心里加了一到廉洁自律的防火墙,提醒全体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不放松廉洁自律这根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二是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

  突泉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确保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提高审计质量。责任书要求党员干部和审计人员爱岗敏业,忠于职守,坚持依法审计,在工作中发现可疑线索,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使审计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同时,强化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牢固树立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三是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上级机关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8日,突泉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5月24日上午,突泉县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的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6月15日突泉县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兴安盟审计局召开的“全盟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每次视频会议结束后,突泉审计局党组立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对贯彻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同时在监督别人时,应加强自律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四是扎实开展三务公开工作。

  突泉县审计局根据突党办发〔2018〕8号《中共突泉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突泉县关于深入推进“三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局机关‘三务’公开工作。推进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发挥公示公开“防腐剂”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党务政务财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艾中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