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审计局对新招录人员进行保密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分享到:

  阿尔山市审计局为加强新招录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水平,适应审计工作要求,组织为期半个月的专题培训班,近日,邀请阿尔山市保密局相关领导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一堂保密安全知识课。

  一是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泄漏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利益,相关领导深入分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外部和内部形势,随着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涉密事件无处不在,也列举了发生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泄密案例,最后造成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听后令我们非常震惊。目前我国对于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故意或者过失泄漏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作为审计工作人员,不仅要注意保守自己工作范围内的秘密,也要时刻保守被审计单位的工作秘密。

  二是深入了解保密工作。通过制作的公文样本,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内部涉密文件的标识及特征。也了解涉密公文要有专人负责管理,在复印涉密文件材料要按规定履行报批、登记手续,需要销毁的涉密文件要经过批准,履行清点、登记后,派两名以上专业人员送保密工作主管部门指定的销毁单位进行监销,严禁个人私自毁销涉密文件,使我们对于涉密公文有更深刻的认识。

  三是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手机背后的谍网》,了解到手机被监听泄密、远程控制泄密、定位跟踪泄密、手机泄密的其他方式、如何防范手机泄密等各方面的相关内容,真正认识到了“保密工作重如泰山”。

  通过此次保密安全知识教育学习,让我们每位同志充分了解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身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有保护工作秘密的责任担当,也明确了国家秘密遭受泄漏产生的巨大损失和严重后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执行保密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筑牢保密防范意识,认真做好网络和手机使用保密工作。阿尔山市审计局新招录人员队伍将以此次专题课程为契机,努力坚守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扎实推进审计保密工作向规范化、标准话、科学化迈进。(王旭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