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希望

来源: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分享到:

  2018年8月7日,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乌兰浩特市关于2017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内容真实,用数据说话、点问题精准,审计成果突出,对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一是审视覆盖面不断扩大,效果显著。审计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预算执行全覆盖,对审计中发现问题,责成相关部门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积极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促进了工作规范。二是审计成果突出。此次审计共审计出三个大方面17个问题,一些问题中的数据充分说明了审计局发挥监督职能。

  乌兰浩特市人大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不断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切实加强对国家投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环节及强农惠农政策等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和资金发挥效益。二是注重落实,进一步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注重从机制和制度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刘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