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审计局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强化党风廉政工作

来源:突泉县审计局 作者:突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突泉县审计局围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廉政严”的审计铁军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机关整体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树立廉政标杆。该局扎实开展“清风干部”和“十佳清风干部”评选活动,把吃苦耐劳,廉洁自律的干部推荐为参评对象,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和争当廉洁标兵的热情。

  强化审计现场干部廉政教育。邀请局派驻纪检组长参加审计进点会,以往审计业务人员既负责通报审计项目的内容及要求,又宣布审计纪律,为充分体现审计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今年审计局邀请局派驻纪检组长参加审计项目进点会并宣布审计纪律制度,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公信力和派驻纪检监督工作的有效性。

  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将年度任务以目标责任书的形式进行分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确保了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劲足。同时,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不让一名干部脱管,不忽视小瑕疵小毛病,抓住每一次教育挽救干部的机会,防止小缺点变成大错误,阻断从违纪走向违法,在执纪问责上体现了既有严肃凛然的刚性一面,也有关心爱护的温情一面。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将廉政监督贯穿审计全过程,突出对审计组等一线审计人员的监督制约,定期向局党组汇报审计组的学习、工作和廉政情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逢会必讲廉政,定期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审前教育、审中提醒、审后总结,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艾中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