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审计局要求“五勤” 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分享到: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审计局非常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审计人员积极撰写审计信息,做到眼勤、嘴勤、脑勤、腿勤、手勤,不断提高审计信息质量和水平。

  一是眼勤多看,要看书、看报、看文件。要求审计人员要多看政策文件、领导讲话,认真研读审计报刊杂志、审计网站的文章和信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把握审计宣传方向,积极宣传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成果。

  二是嘴勤多问,要问细、问准、问详情。要求审计人员在撰写审计信息时,要注重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对信息中不够明确的情况,必须问细问准,在取得详情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归纳,确保审计信息不含水分,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三是脑勤多思,要思学、思新、思提高。要求审计人员要养成多思多想的好习惯,平时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周围的事物,搜集有价值的信息,挖掘信息点,拓展信息面,找准信息宣传的切入点,写出具有独特视角的审计信息。

  四是腿勤多跑,要跑点、跑会、跑现场。要求审计人员要多深入审计现场,了解工作动态,加强沟通交流,准确掌握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捕捉新颖、有效的亮点、热点、特点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信息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五是手勤多写,要写闻、写见、写信息。要求审计人员把平时工作中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记录下来,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和信息资源。要多动笔、多练习,在反复的推敲中提高审计信息的撰写水平,通过信息宣传工作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杨树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