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审计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防控审计风险

来源:突泉县审计局 作者:突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分享到:

  突泉县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风险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夯实防控审计风险体系,规范审计程序。

  一是强学习防控法制失准风险。持续开展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培训,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及政策法规精准运用意识,做到党规政规在先,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增强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是严程序防控执法风险。明确审计人员的职责、工作纪律和审计流程,规范审计行为,增强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

  三是建机制防控岗位风险。梳理审计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操作风险、党风廉政风险等,明确风险点,有的放矢。推行审计执法责任制和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错必纠,失职问责。

  四是重监督强化全程防控。突出把好审前、审中、审后三个关键环节,做到审前讲廉政、审中抓廉政、审后访廉政,促使审计干部廉洁从审、依法行政、文明审计。(艾中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