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审计局结合计算机审计开展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分享到:

  在日常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会利用传统审计方法结合计算机审计开展工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准确性的同时又缩短了审计时间。例如在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中,审计组在查证相关事实时,因涉及数据较大,传统审计方法一时难以得出确切结果,面对困难,审计组决定利用计算机审计,将数据导入SQL数据库,把审计思路编写成一行行SQL语句,获得了疑点数据,又针对疑点数据做进一步核实,为审计组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计算机审计方法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审计工作中,为审计人员顺利取证、保质保量完成审计目标奠定基础。阿尔山市审计局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广泛的将计算机审计运用到审计项目中。(孙园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