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审计局以“六个一”活动促进党建文化建设

来源: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乌市审计局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积极营造团结、进取、廉政、务实、高效的人文环境,努力将文化融入学习、管理和工作中。

  一是每年每人讲一堂专业课,充分利用“我讲一堂课”这个平台,充分把业务培训,政治理论和廉政教育融合其中,专职党务工作者讲授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纪检组长讲授的《浅析国家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提高了审计人员廉政意识,加强了机关党建工作。

  二是每年编纂一本工具书。局内组成评审组,对所有“我讲一堂课”的讲稿进行评审修正,最后把讲稿汇编成册。五本“我讲一堂课”讲稿的汇编,已成为审计局五年来大幅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的鉴证。

  三是每年观看一部爱国或励志影片。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通过镜头展现的强国风采,传递的中国力量,为国人带来无限的自豪感和希望。

  四是每人一个掌上党建互动平台。组建审计局“两学一做”交流群,通过手机向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发送关于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等,为党员群众提供思想政治教育的源头活水,有效推动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

  五是每周组织一次红歌演唱。创作歌曲《审计赞歌——魂之剑》充分展现了审计利剑的雄浑与气魄和审计人的忠诚与奉献,表达了审计干部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灵魂铸就利剑,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

  六是每周进行一次民族舞蹈训练。每周五组织民族舞欣赏训练,在愉悦健身的同时,让干部职工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增强了团结友爱的融洽气氛,全面激发审计人的活力,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机关文化生活,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崔景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