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审计局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基建拆除工程管理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分享到:

  近期阿尔山市审计局在投资审计工作中发现,基本建设项目中有一些拆除工程送审不及时,施工过程中影像资料采集不够全面具体,这给审计工作造成了困难,具体表现为:

  一是施工单位对于拆除工程采集留取影像资料不够重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些施工单位忙于赶工期、赶进度而疏于对工程内业方面的管理。而留取工程影像资料对于拆除工程来说极为重要,影像资料可以给审计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二是拆除工程一般都与改造、修缮等工程组成一个项目。由于这类工程造价低、利润少、工期短等原因,施工资质等级高的施工企业很少参与拆除改造工程。相关部门只能选用施工资质等级较低的施工单位或一些挂靠的施工队伍,这些施工单位不仅管理不规范,缺少正规的预算部门造成在结算时费率取费不准确,定额套用不规范,增加审计部门的工作量,降低审计效率。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对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提出相关建议:

  一是施工单位要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对于施工中照片、签证与做好资料留存。监理单位做好本职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采集与留取具体全面的影像资料。

  二是建设单位在招投标注意施工队伍的资质,对于那些挂靠的施工队伍坚决不聘用。对于投标施工队伍以往参与建设工程进行查看与审查,从而选取优质的施工队伍。三是建设单位对于维修工程项目中出现的变更做好记录,为审计部门在工程竣工结算时提供可靠的依据,减少了审计部门求证的时间,提高审计的效率。(张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