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关注公交营运状况 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分享到:

  近日,科右前旗审计局对科右前旗兴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城市公交管理、运营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近三年财务收支、公司损益、公交运营管理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

  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旗委、旗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重视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一直把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作为解决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关键紧抓不放,逐年增加财政补贴,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采购12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应用到现有的运营线路的同时开增新的路线。这批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对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审计通过对营运数据的科学分析,结合对今后收支增长趋势、线路优化、运营风险等综合分析后,建议公交公司通过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强化管理等方式,减少亏损,实现良好运转,更好的服务市民日常出行。(白美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