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审计局全力推进市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全覆盖工作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分享到:

  近期,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阿尔山市审计局开展了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

  此次审计全覆盖是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发现问题疑点数据,通过审计现场核实的方式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根据兴安盟审计局下发的疑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阿尔山市审计局共确定了问题模型62个,疑点数据1.3万条,涉及全市255个预算单位。全局集中力量对数据分析筛查出的市级预算单位中的疑点线索逐一进行核实。此项工作从7月初开始,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8月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此项工作要求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阿尔山市审计局党组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由局党组书记担任大数据审计组长,党组成员和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共组织抽调近20名审计干部,成立了8个审计组,全力推进市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全覆盖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保质保量向上级审计机关交出答卷,局党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程序进行,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二是要对所有疑点线索逐一核实,对当场能够整改的问题尽量做到当场改整,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有效贯彻落实;三是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分工组织实施,各审计组加强与牵头股室的沟通协调,强化审计组之间的沟通衔接,确保疑点核实口径一致;四是要发扬审计人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核实任务,全力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实效。(马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